這天我幫忙去站前新光送貨,

M5的手扶梯中間有兩位老人,
一位婆婆與一位爺爺,
婆婆在賣口香糖、梅花形狀的仙楂餅,都是15元,
爺爺低著頭,前面擺著一個空蕩蕩的碗,
我走上去,看著兩位老人家這樣的年紀沒有在家裏享清福, 
天又冷, 心裡有點酸帶點掙扎,邊想著腳步卻也沒有停下來,
因此我就離開了。

送完貨,又走入相同階梯,
帶著微酸的心情,看著相同的景象,
與剛剛百貨週年慶的盛況相比,
真是諷刺到一個不行,
就在心裡一邊搖頭的同時,
又與他們擦肩而過,
我走到大約牛軋糖的攤位,
手伸進包包裡拿了錢包,
心想:「要是我有零錢我就回頭!」
打開錢包,把零錢握在手裡。

走回去拿了一包小時候最喜歡吃的梅花形狀「嗯嘛餅(台語)」,
將手上的15元放進奶奶的手裡,
和奶奶互相道謝,
其實聽到道謝聲更心酸了,
我繼續往上爬將另外一組15元放到原本空空的碗裡,
聽見零錢跟碗碰撞的聲音,
我再次回頭、離開。

不知道為什麼,
要開口跟婆婆說話、丟零錢進去碗裡時,
感覺心跳都好快啊!
好像還帶有一點緊張。

助人為快樂之本,
少少的錢,換來暖暖的心及有些人用錢也買不到的快樂,
這段插曲著實安撫了我加班的鬱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小獅跟仙楂餅(台語:嗯嘛餅), 
欸!竟然對仙楂餅撒嬌(?)
 
600b   

人一生中有多少角色必須扮演
那就演什麼像什麼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NES明天起飛
開開心心出遊
祝你一切順利平安
等你回來唷! 14

arrow
arrow

    Enid 艾妮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