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共去了兩次韓國,跟常出國的人比起來根本不值得拿出來說嘴,但吃素的問題在出國前總是會稍微困擾著我,不知道自己去國外是否會沒有東西吃,或者是盤算著要帶大量泡麵出國的主意D 

好險韓國現在大陸人跟台灣人非常的多,講中文也會通,就比較沒有語言隔閡的問題,但未雨綢繆總是好的,這兩次去韓國我都自製了小道具幫助我,吃到了很多菜單上沒有的特製食物阿!同行的友人說根本是黃金傳奇,一直出任務給餐廳!其實真的不行就是跟他們一起喊 「bingbingbar」石鍋拌飯,且在韓國吃韓式料理就特別有味道啊!(什麼味道?) 

因為我有小道具啊!(感覺好像護身符一樣),所以其實我不會擔心語言隔閡,他們只要有辦法一定會幫忙的,做不出來也會讓你攜帶外食進去餐廳(至少目前還沒遇過拒絕我的),所以素食的同胞們啊!大可以放心的去覓食,總不會餓肚子的,不要慌張!

接下來就分享我的小道具給大家 :

就是他!!!
 
將將將將! 15  

KOREAveg  
以我來說:蛋奶素,所以我有最後一行的「我可以吃牛奶、蛋」,不行吃的人可以直接把他塗掉,最後紅色的字是韓文的「謝謝!」
這張圖來由要先感謝強大的背包客棧 這篇文章 ,我先從文章中複製了我需要的文字,再請會韓文的朋友幫忙重組成我要的意思,就產生了這張小道具啦!
因為我不會韓文,也不確定上面有沒有錯誤,若有會韓文的人發現有錯誤,可以大方告訴我,我可以修改 07 ,不過當初我也是帶著這張紙在韓國闖蕩,吃了不少素食料理,因此我想應該也不會有太大錯誤,大家可安心使用。

以下是我吃到的食物,我想有的說不定那間餐廳一輩子就做這麼一次,但因為我不是專業部落客,加上小腦的症狀,沒有辦法告訴你餐廳的確切位置啊!03  

::蛋炒飯

沒想到在韓國可以吃到如此台灣口味的東西啊!讓我吃到這間是在土庫人蔘雞附近有一間非常中國味的餐廳,第二張就是餐廳的內部裝潢,綁小馬尾的女生會講中文,就是靠他幫我跟廚房溝通的唷!!非常謝謝她耶~

P1080080 
DSC_7403

::Loving Hut「新村站」
這是很威猛的全球連鎖素食餐廳,台灣我吃過很多次!每間分店都各有特色,這是朋友門準備去吃辣炒雞排的時候我去買外帶的,這天的行程是去梨花女子大學,路途沒有很遙遠,附近也有新村女人街,吃完馬上就可以開始血拼幫助消化!不過當時因為店員只會講韓文,小道具當然又派上用場啦!但最後點了兩個東西,我以為我點的是一份主菜跟一份"素排"當配菜,殊不知我點了兩份主餐啊...結果素排的飯都沒有吃 這趟旅程回來才發現,我沒有把LOVING HUT的餐點拍下來,整整兩個主餐啊,囧。

交通可參考 這篇網致 這才叫專業部落客嘛!

DSC_7491    
::雞蛋糕
接下來是韓國小吃,在梨大最受歡迎,且地球人都知道的「雞蛋糕」,看第二張圖,真的是一顆一顆雞蛋啊!吃起來就是雞蛋口味的車輪餅,蛋奶素可食用,在冷冷的路上逛街,能夠吃的一塊熱熱的雞蛋糕,好享受05  。

DSC_7570

一塊雞蛋糕,一顆雞蛋,絲毫不馬虎。

P1080166 
P1080170

::石鍋拌飯系列
↓ 這是去明洞逛街突然下了一場小雨,躲雨順便吃飯的一間餐廳,在明洞複雜的街道中有一條要爬上坡的小巷子的最上面那間(完全沒有幫助),那個老闆很年輕、人超好又長得帥!是說現在要我走回去,我真的也不知道是哪間,因為那是很慌亂的跑進去啊~先在門口用小道具確認我有東西吃之後,手刀進去坐下,又吃了石鍋拌飯。

P1080148

但這間餐廳的人真的很好,你看!!!他還幫我做了個素食可吃的豆腐當小菜,有吃過韓國料理的人就知道,小菜無數盤啊!吃素都只有沙比西的一碗而已,他們竟然還特地幫我弄小菜,好感人,不過由於味道有一點淡,我就加了隨身攜帶的愛之味沙茶醬01   

P1080146

↓↓↓ 這是我去韓國給第一名的石鍋拌飯NO114!但依然很弱的沒辦法告訴你我去哪間吃,不過這是乙支路高爺hotel的櫃台推薦的燒烤店裡面的石鍋拌飯!就在從飯店走過去東大門一定會經過的街上,店裡天花板有一根一根的煙管,會把烤肉的煙吸走!這對我來說非常酷炫08  真的很好吃啊!
 
P1080268

↓↓↓ 最後!這是最後一天去樂天LOTTE MART的美食街點的,又是石鍋拌飯13 ,跟台灣美食街的食物一樣,不會難吃但也不會太驚豔,但我覺得很不一樣的是他們所有攤位都跟同一個人點餐,由他發放點菜單至各個攤位,但我還是詢問了一下哪一個攤位能夠製作素食的食物,才去向那間店點餐,吃完東西之後要自己將餐具拿到某個櫃台擺放,會有專人幫你收拾。

P1080285   
其實在韓國若像我這樣吃素,花的餐費絕對比吃葷的人少,因為他們都是一套一套的餐點居多,我單點都大概平均都是韓幣7000-9000, 算是蠻便宜的,沒想到吃素還可以省錢吧?!(意外的收穫),謝謝你們有耐心看完這一篇沒介紹任何餐廳的文章XD 純粹都在看食物啊!!不過裡面有很多餐點都是大冒險之後才產生的啊!為了有點貢獻,我把小道具開放給大家下載,若有需要的人不嫌棄的話就下載去使用,若能幫上忙就太好了。
 

小道具開放下載

PDF 請點我

JPEG 請點我


 

arrow
arrow

    Enid 艾妮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