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買的是川內倫子攝影日記Ⅰ&Ⅱ(限量版書套+筆袋+明信片連結

限量是殘酷的 / 現在剩下套書版了 連結

TZ01  
(圖片取自 博客來網路書店)

跟他其他攝影集的價格比起來,這系列真是感覺太划算了,根本是物超所值!(笑),很期待裡面的內容會帶給我什麼樣的衝擊,我不是一個熱愛看很多文字的人,所以圖文並茂的書籍最適合我。

據我所知有些人看完的評語是:「用畫素非常差的手機拍的一些照片,寫著無關緊要的流水帳。」

我不抱持著這樣的看法,我認為即使真的是無關緊要的事情,發生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被紀錄下來, 正是因為他微不足道,更值得被在乎,等到時間軸拉的越長,也許就會發現這些不被重視的小事物的價值。


是不是曾有過類似經驗:

(指著照片)這是上次我們準備去九份,中途迷路的照片,我們就索性停下來在小七吃之冰棒,而且那天你褲子還破掉,哈哈哈哈哈哈…

(打開畢業紀念冊)這是高中畢業的時候,你看這是機車教官耶,沒想到撲克臉的他會在畢業典禮這天給我們一個反差極大的微笑!

 (翻開日記)  天阿!以前有發生過這些事情嗎?我那時候也太幼稚了吧?!我怎麼會這樣想阿?!好險這是日記沒有其他人看得到,真想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。


  利用有形的東西來紀錄過過去發生的事情,往往比你的腦袋更加值得信任,信不信由你,這年紀越大會越明顯(笑),不一定是你的腦袋不靈光了,隨著生活越過越長,需要被記憶下來的東西就跟著增加,所以不能怪你,要怪就怪瀟灑不作停留的時間吧!
現在手機拍照功能越來越強大了! 認為川內倫子的手機畫素差也是有原因的,這也是攝影迷人的一部分,這不就是時代留下的痕跡嗎?我倒是蠻享受這差距的,事情可以有很多種看法,因為你說他畫素差也的確是事實,但你抹不去那些美感以及她獨有的川式風格,正用著隨手可得的相機努力的紀錄著自己的生活。
  從學攝影到現在也5-6年了(驚!!) 本身不是一個非常勤勞的人,因此常常遇到懶得帶相機出門的時候(尤其是單眼)某些攝影正義魔人:「你這樣就不是真正的愛攝影!!」  欸!我愛不愛攝影是由你來決定嗎?!我只是懶惰而已你愛你媽會常常帶你媽出門嗎? 

  看完川內的日誌,便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攝影的初衷、對生活那份憧憬與熱情,最激勵的就是要趕快把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寫下來,這些殘留下來的文字、影像在未來將會帶給你驚喜,從現在開始記錄下來吧!你的時間軸只會越來越長,直到強迫關機的那一天,你會漸漸對一些事情淡忘,還記得上次到這間餐廳點了什麼?上次來這邊你穿著什麼樣的衣服嗎?上次有哪些人一起到這邊玩?這些日漸模糊的事情都會隨著你的仔細紀錄而清晰起來。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nid 艾妮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