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很想看一部音樂劇,想必一定非常過癮,腦海裡想像著畫面是"媽媽咪呀"、"歌舞青春"、不知怎地也有點悲慘世界的影子浮現出來,抱著非常大的期待,在還沒進場我就在入口處買了一本節目手冊,期待著融合台北文化的新世代獨立全新版新女性卡門

興奮指數 99 %   

進入舞台區,看到舞台設計覺得更有熱情了,採用兩層的舞台設計,讓我很期待接下來的表演,演員們會如何在這些設計好的舞台中,吸引我的目光。


看完第一幕...


… 

就開始失望

 

當初衝著經典劇卡門的台灣版本就興沖沖的買了票,第一幕就是預告影片的部份,感覺應該要馬上滿足觀眾的期待,也許是人家說的期待越高摔得越重,舞步不整齊、演員唱的歌詞不清楚(要不是有字幕輔助,我想應該完全聽不懂),有的演員甚至動作小的讓我覺得他是在彩排嗎?沒有讓我有專業舞台劇的感覺,還是因為我看的是首場演出演員們都太緊張的緣故?實際上一開始音響也是爆音的,總之我的興奮度垂直掉落。

興奮指數 10 %  

耐著性子看下去,期望會有更不一樣的演出,中場休息前只有一幕讓我驚艷,就是卡門在夜店逼男主角二選一的時候,那幕有表現出現場演出的戲劇張力......

中場休息後的表演就懷抱著前面的失望指數繼續觀賞,最後結束的有點突然,雖然我多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。

插撥誇一下青梅小娟的那首歌運用適當,聽到旋律出來就知道親情部份要浮出了,我覺得是整部戲中我最讚賞的地方,劇中有些地方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這句台詞要用唱的。

除了場景移到了台灣東區,就劇情結構上來說,與原劇本並無太大差異,驚喜感少。

大家都知道台灣觀眾很熱愛拍手,謝幕時刻男主角在高喊:「東區卡門好不好看啊?」觀眾:[......................(默)]


相信觀眾已經給予了最直接的回應,最後我只能說「東區卡門」想要表現的很多,但觀眾接收到的我想只有他們預期的一半,甚至更少,戲讓我感受到的的,並沒有與他的票價成正比,但還是很謝謝他們努力的演出。


東區卡門官網

 

arrow
arrow

    Enid 艾妮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