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聽到一群員工在討論員工A,顯然那個員工A不在場,

聽起來員工A的罪證如下:
「平常說話口氣不好,都用命令式的口吻在跟同事溝通。」
「自己沒事在喝咖啡,還邊出一張嘴叫別人做事,好歹也說個請。」
「一直說自己最累,好像做了很多事。」

說穿了就是一個感覺問題,希望人在互動之中能夠口氣好一點,只要稍做改變,大家就可以互相幫忙,也能夠得到尊重,達到雙贏的局面。
互敬的社會一直是大家所期望的,卻總是不平等的眼光的在待人處事。拜託人家的時候,說個「請」,人家答應的程度就馬上提高,何樂而不為?

「嚴以律人,寬以待己」是許多人的詬病,就讓我紀錄下來警惕自己吧!
記得我媽常說:「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,若還有辦法多做,不會少你一塊肉就做吧!」

進入職場後,會明顯感覺到「自私」的發生,有可能自己也懂得如何自私,甚至是變得自私,因此才會更能夠察覺,或許是莫非定律,常常會在自己的身上看見自己小時候不想變成的大人的影子(是繞口令嗎?)

世界上真的什麼人都有,不是大家都想跟你「好來好去」,若幸運的遇到了願意的人,請好好珍惜把握他,無論是情人或是朋友,這都是很難得的,堅持自己覺得對的信念,不要輕易放棄。

有時候你看到某個人,他沒對你做什麼,但你就是覺得跟他很對盤,怎樣都想跟他有上接觸,想盡辦法了解他,檢視自己周遭是否有任何關係可以跟他沾上邊,增加你們之間的共同話題,多說上兩句話也覺得世界又多了一些美好。
有的人他對你獻殷勤,卻換來你的「我又沒要求你這麼做」。
追你的人很多,偏偏你就是愛上那位最不珍惜你的人;
或是你跟一個有可能是世界上最珍惜你的人在一起,但在內心深處你知道:你不愛他。

我們來到這個世上,有很多情況真的是相欠債。
世界充滿著不平衡,因而讓我們更珍惜接近平衡的時刻,

朋友感覺不對了就分道揚鑣、情侶感覺不對了就分手,感覺這東西也說沒個準兒,沒辦法,現實就是如此。


還有,累不用自己說,因為他會顯現在你的身體,皮膚、氣色、氣味,而且若你真的累了,還有空喊累嗎?
若你真的做了很多事,也應該由別人來心疼你,這就要看你平常做人如何了(笑)

我們不要再互相折磨了好嗎?
大家真的都相欠債(翻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id 艾妮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